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1海峡两岸都市农业与乡村休闲产业学术研讨会通知(第1号)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的乡村旅游和休闲业获得了较快发展。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天津、重庆、西安、杭州、哈尔滨、长沙、济南、合肥等城市已经有了更快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效益和经验。中国台湾在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产业方面领先于大陆,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大陆借鉴和学习。中国是一个地域辽阔、类型多样、资源丰富的国家。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发展乡村旅游和乡村休闲产业具有优越的条件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前景。为了加强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的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乡村旅游和乡村休闲产业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安徽师范大学与亚洲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将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第九届海峡两岸都市农业与乡村休闲产业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及内容

1.主题:乡村旅游、休闲产业

2.内容:

1)乡村旅游与休闲产业发展态势、特点与问题;

2)乡村旅游与休闲产业发展制度创新与政策研究;

3)观光休闲农业与乡村发展;

4)民俗文化与节庆旅游;

5)农家乐、民宿旅游发展;

6)都市农业发展理论与规划管理;

7)城乡统筹与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理论与实践。

二、会议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

1.主办单位:

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安徽师范大学

3)亚洲大学休闲与游憩管理学系(台中)

4)中国地理学会乡村景观与休闲产业研究会

5)暨南国际大学(南投)

2.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

3.协办单位:

1)国际都市农业基金会中国区域中心

2)台湾统茂休闲旅馆集团

三、会议地点、时间及会后考察

1.地点:安徽省芜湖市

2.时间:2011813日报到,14日—15日上午学术研讨会

3.会后考察:2011815日—19日(5天)

4.考察路线:

皖南考察(黄山、屯溪、绩溪、西递、宏村等地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芜湖成团出发,南京结束返程。

四、论文要求

1.论文要求于20117月底前将论文摘要及全文的电子版发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电子信箱:rengz@igsnrr.ac.cn

2.论文文字要求:摘要500字,全文5000-8000字。

3.鼓励参会者论文投稿,会议组委会将以论文集形式刊出,会议期间进行优秀论文评选;优秀论文将向相关学术期刊推荐发表。

五、会议费用

1.会议注册费:每人800元(学生500元)(包括资料费、餐费、会议活动及市郊考察费等。)

2.会议住宿费、会后考察费与往返路费自付(具体见2号通知)。

六、联系人员及单位

1.钱璐: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邮编:241003电话:05535910688(办),13033038395(手机),电子信箱:qlwuhu@163.com。王朝辉:安徽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电话:0553-5910688(办),13305531886(手机),电子邮箱:huayuan002@126.com

2.任国柱: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邮编:100101。电话:010——64889035(办)13651134356(手机)。电子邮箱:rengz@igsnrr.ac.cn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安徽师范大学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论文题目

 

 

 

手 机

 

联系地址

 

邮 编

 

 

是否参加会后考察?   是(   )    否(  

 

 

注:请注明是否参加会后考察,并将会议回执电子版发送至:sympwuhu@126.com

 

 

添加者:黄剑锋 添加日期:2011-05-27 

安徽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