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课程优化促进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编辑:张伟 预审:曹卫东 终审:方凤满

2022年4月2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组织召开课程优化促进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旅游管理教研室全部教师参与了本次讨论,会议由杨钊主任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国际文献检索和阅读、旅游研究创新与训练、科研实践三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展开讨论。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经充分讨论,从授课方式、授课人员与实践内容等方面达成共识:

首先,将三门课程打通,突出课程连贯性,学生通过学习国际文献检索与阅读课程,掌握基本检索技术和方法;阅读大量文献,为下一步进行科学研究打下良好基础。其次,组织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为学生提供科研指导,近期以芜湖及周边作为案例地,远期结合国家大的战略方针政策设定研究主题。最后,学生以团队形式开展研究,遴选优秀科研项目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通过课程优化提升教学的高阶性。

据悉,自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成功申报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旅游管理教研室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安徽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动态调整机制。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来动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专业建设的内涵。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2-05-02 

安徽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