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社科联前来调研

编辑:张伟 预审:曹卫东 终审:方凤满

近日,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娟和芜湖市社科联主席王建明一行来我校地旅学院开展“怎样让芜湖更好玩”课题研究座谈会。校科研处处长徐彬、地旅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院长方凤满、党委副书记付勇、副院长曹卫东、汪文文、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地旅学院副院长杨兴柱主持。

 

会上,徐彬代表学校对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社科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我校作为芜湖市首批“城市合伙人单位”,与芜湖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历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我校相关学院能够为芜湖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交流合作实现校地融合,互促共进。

方凤满代表地旅学院向王玉娟、王建明等人介绍了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服务地方社会的情况,并希望能够以此次课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环节,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杨效忠教授围绕“怎样让芜湖更好玩”进行系统思考,以“芜湖文旅发展的四条路径”为题,从地域特点、文旅亮点、发展卖点、传播买点四个方面回答了芜湖旅游的资源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

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杨钊教授结合旅游管理专业三十年发展历程,从专业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并结合目前芜湖市对旅游人才的需求现状提出了校地联合培养、开展联合课题研究、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建设智慧旅游平台、开展旅游公益行动和旅游资源普查等六个方面的合作建议。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王娜、组织人事科科长李蕾超等人分别结合科室工作内容和参会人员交流想法,表达了意见。

王玉娟、王建明对地旅学院用心组织、筹备此次座谈表示衷心感谢。王玉娟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和背景,并用“感动”“激动”“行动”三个词概括了此次来地旅学院座谈交流的感受:作为师大的毕业生,她对学校、学院对芜湖市旅游发展和毕业学子的关心关注表示感动;听了学院师生对芜湖市旅游发展的思考建议,表示对未来芜湖旅游发展更有信心;最后希望能够以此次课题调研为契机,加快建立合作机制,明确下一步合作方案和要求,共同建设人民性、创新型、国际化的“欢乐芜湖”。

贾冠忠最后强调,此次芜湖市文旅局、社科联前来调研座谈充分表明了对我院社会服务工作的认可,学院将结合市政府课题需求,指派专人负责协调对接,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师生服务社会的职责。

 

 


添加者:韦银燕 添加日期:2023-10-24 

安徽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发展中心